投資創業時應該避免的失敗因素有哪些?(下)

作者:

上一篇提到部分創業時該避免的失敗因素,相信各位很期待後半段吧?想要自行創業的小夥伴們,接著一起來閱讀吧!

錯誤或不完整的領導-不要試圖將成熟且有穩定收入的團隊塞進一個小的創業公司裡面。因為他們的作法一定跟小公司不一樣。投資者想投資的並不是單個的創業者,而是一個整體的團隊,這樣才能保證公司正常的運轉。

無法建立團隊共識-公司的管理團隊應該跟創始人有著相同的創業理念,而且應該激勵公司15 %到20%的員工,讓他們與公司的價值觀產生共識。

沒有導師或顧問可諮詢-企業家不應該是「單打獨鬥」的,他們需要了解他們是不是在這場戰鬥中迷失了自己。現在有很多城市都建立了所謂的生態系統,為創業者提供了創業導師及相關資源。

沒有商業模式-我明白許多初創公司可能不會有具體到每天的收入模式。但最好還是要明確可實現的商業模式及收入來源。該模式需要大量蒐集資料,做出可信的假設,這樣才會吸引到投資者,讓他們感到興奮,並證明你目前的估值。

資金匱乏-首先,創業之初要保證有足夠的資金,這是建立品牌,實現產品價值的有利保證。最好的是,這筆資金足夠充沛,能夠保證你在未來的12到18個月之間正常運轉。無論你認為自己是否需要這麼多的資金,都至少需要有1倍以上的資金在掌握之中,這樣發生問題的時候才不會措手不及。

沒有明確的藍圖以及計算好投資回報率-無論你是自己投資資金,或者從外部投資者籌集資金,你都需要一個明確的事業藍圖,以及至少對投資資本有10倍返還率。

運氣不好或者時機不對-有時候,創業失敗並不只有創業者自身的錯誤。在經濟大環境不好的時候,我們往往最好的辦法是,先進入「冬眠」狀態,等生存到條件改善之後再開戰。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