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創業時應該避免的失敗因素有哪些?(上)

作者:

創業公司易忽略的細節稍不注意,往往就容易導致公司失敗告終。倘若能夠事前避免發生這些問題,便可能大幅地提高創業成功的機率。

對創業點子有偏見-投資者往往對小眾市場的創業點子有偏見,他們會認為市場非常狹窄,發展有限。比起來,他們更喜歡面對Google這樣的公司,因為每個人都會對Google的產品提出訴求,繼而得到滿足。

錯誤的市場定位-很多時候,創業者都想做他們自認為是有創意的創業項目,但他們從來沒有花時間去正確地研究市場。比如來說,投資者肯定不希望在一個相同的領域去投資排名第十的企業,他們一定選擇去投資第一個有市場潛力的企業。

缺乏實際的市場行銷策略-創業者通常非常專注於打造自己的產品,但他們對於如何推向市場的行銷策略,卻往往想得不夠長遠。他們並沒有意識到,一個清晰有效的行銷概念,可以幫他們募集到更多的成長資金。

業務不聚焦-如果你可以獨自嘗試推出多種業務,那就不要只在單一個業務上下功夫。「不要試圖做適用於各種插頭的插座」,不然你就發現自己在哪個業務上都沒有獨到之處。

設定停損點-創業者都需要明白自己創業的底限在哪,無論何時都要保證有足夠的資金,以及足夠的時間來改變原來的計劃。

沒有熱情和持久性-如果一個企業家沒有流露出對自己產品的執著和熱情,他們將永遠不會真正地熱愛自己的創業公司,也不會時刻關注創業的成敗。你需要有一種執著的精神,不論創業遇到了什麼障礙,都不會放棄,而是執著地找出可行的解決方案。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