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士启: 绿色低碳发查包養行情展要下好创新先手棋_中国网

作者:

分類: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记者杨秀峰)工业领域是我国实现碳达峰目标的重点对象。有色金属行业既是我国工业领域降碳的重点行业,又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也是建设制造强国的重要支撑,更是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性材料的重要保障。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士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有色金属行业要通过工艺技术优化提升、资源利用等攻关,数字化改造传统产业等助力我国“双碳”目标的实现。

丁士启代表表示,近年来,铜陵有色金属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加快新技术的研发、推广及应用,加强重点项目投资,进一步延链强链补链,提升产业链韧性和竞争力,打造世界级铜产业集群。比如,已经实现了硫酸制成的负能耗,为加强资源综合利用,服务“无废城市”建设作出了表率。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的《工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规划了钢铁、有色金属等碳排放重点行业,以及重点产品降碳、工艺过程控碳、协同降碳等方面,加强标准化工作的统筹规划和顶层设计。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丁士启代表表示,对有色金属行业来说,绿色包養低碳化发展,需要坚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下好创新先手棋。

一是推动主业升级。近年来,铜陵有色金属大力实施提质包養網扩量增效行动,快速发展壮大优势产业,高起点实施绿色智能铜基新材料等重点项目。持续做大矿产资源,加快厄瓜多尔米拉多铜矿二期扩建项目,同时积极谋划新的海外资源,提高产业链保障能力。抢抓5G、新能源、新基建等产业蓬勃发展机遇,推进电子铜箔、IGBT封装材等新材料产品升级产能提升,巩固拓展在高端铜基新材料领域的先发优势。

二是拓展转型空间。落实“双碳”目标,围绕循环经济、资源综合利用、环保治理、新材料等领域,加快绿色材料包養行情等战新产业,大幅提升产业规模,打造绿色低碳产业发展新名片。

三是强化数字赋能。加快有色智联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打造智能矿山和智慧工厂,努力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全面开展机器代人、自动化替岗、包養網智能管控活动,实现数字赋能。利用包養網比較现代信息技术挖掘效率提升空间,减少生产过程的能耗、物耗,促进绿色转型升级。

四是塑造“强”的动能。坚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下好创新先手棋。比如,铜陵有色金属组建运营2个高能级平台(安徽铜冠产业技术研究院、安徽省有色金属新材料研究院),2个省重点实验室获省级认定。引进全日制博士2名,柔性引进博士13名。获省部级以上科学技术奖10项,其中省级一等奖3项;授权受理专利376件,其中授权发明专利80件。太阳能正极银粉、5G用HVLP和IC封装基板用载体铜箔等新产品研发加速推进。


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